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 关于我们 | 交流合作 | 通知公告 | 外专引智 | 出国(境)培训 | 最新动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公示 | 对外交流 

咨询热线:85250122

通知公告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长春大学代表团西班牙、波兰出访报告
2018-09-17 11:17   审核人:

2018年9月1日-9月8日,长春大学代表团团长李志瑶校长、组员外国语学院院长王金玲教授一行两人赴西班牙、波兰两个国家的友好合作院校进行友好访问,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2018年8月31日,代表团一行乘坐国航航班抵达北京国际机场,转乘0:55分由北京至西班牙马德里的国际航班,鉴于飞机登记时间为0:25分,所以当晚11:30分出境、通过安检。

当地时间9月1日早上7:30分飞机抵达西班牙马德里机场。

上午,宾馆休息。下午3:00,代表团一行与西班牙教育部国际教育中心主任胡安·卡路斯进行了非正式会谈,就长春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进行了讨论,对西班牙教育中心进一步依托长春大学组织中西当代小说互译与出版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晚上,代表团成员会见了部分在马德里工作和学习的长春大学项目学生,了解了它们在西班牙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9月2日上午,代表团到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校园参观,与康普顿斯大学的外国留学生管理中心主任进行了短暂会谈,了解该大学面向中国大学开设的留学专业和本硕博连读项目实施的可能性,探讨了长春大学教师赴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进修学习的条件和待遇以及在校西班牙语专业学生2+2双学历项目实施的可能性。

9月2日下午,代表团在宾馆休息。

9月3日上午,代表团乘坐火车到达位于赛果威亚市的西班牙巴亚多利德大学进行友好访问,大学的校长和外事工作副校长以及人文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见。会谈中主要讨论了双方将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联合培养学生,在西班牙语言文学专业联合培养学生的具体事宜,会谈后签署了双方大学的合作协议书。会谈后代表团参观了该大学的图书馆、校史馆、人文学科教学楼及基础设施等。下午,与该校经济系主任进行了会谈,讨论了双方学分置换的具体事宜。晚上,返回马德里市。代表团结束了对马德里的访问。

9月4日凌晨,代表团离开马德里赴机场前往波兰。途径法拉克福机场转机,于当地时间晚上14:30 到达弗罗次拉夫机场,然后乘汽车到达波兰的奥波莱市,于当地时间晚上7:00 到达目的地,入住酒店休息。

9月5日上午,与奥波莱大学校长会谈,双方就波兰语教师培养、学生互派夏令营、学生双学历教育等事宜进行了详细洽谈,奥波莱大学的副校长、斯拉夫语学院院长、波兰语言文学系主任等参加了会谈。下午,代表团参观了校区的教学楼、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等,详细了解了外国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条件。9月5日晚,双方签署了长春大学与奥波莱大学合作协议书。

9月6日上午,代表团与奥波莱大学的外事校长进行了专题研讨,就开展波兰语、捷克语、塞尔维亚语教学法培训和共同举办斯拉夫语教学研讨会以及合作出版中波当代小说等事宜进行了进一步磋商,达成了互派语言教师、共同申报翻译项目、推广波兰语和汉语的具体事项。

9月6日下午,代表团与奥波莱当地的中国留学生座谈,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和学生的日常生活情况。

当时时间9月7日早5:00,代表团前往机场返程。途中经弗罗次拉夫机场、华沙机场两次转机,于9月8日北京时间4:50 分抵达北京机场,结束了此次访问。

本次出访,代表团签署了两份合作协议,解决了合作过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新建了与波兰大学的合作关系,为今后长春大学的国际化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高校对外合作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0-00000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