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 关于我们 | 交流合作 | 通知公告 | 外专引智 | 出国(境)培训 | 最新动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公示 | 对外交流 

咨询热线:85250122

最新动态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2017长春高等特殊教育国际研讨会
2017-09-27 10:20   审核人:

9月23日14:00,由吉林省教育厅主办、长春大学承办的2017长春高等特殊教育国际研讨会在长春国盛大酒店启幕。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程凯,中国残联教育就业部副主任李东梅,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会理事长方俊明,国内外相关兄弟院校主要领导、特殊教育领域专家学者,长春大学主要负责人共同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长春大学副校长刘多主持。

开幕式上,长春大学党委书记赵骥民致开幕辞,他代表长春大学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嘉宾表示欢迎,对积极支持特殊教育发展的领导和同仁们表示感谢。他主要介绍了长春大学整体概况和特殊教育学院有关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科研及学科建设、大学生创新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社会服务等情况。他指出,本次国际研讨会的主题为“发展、创新、融合、共享”,涵盖了特殊教育立法、高等特殊教育发展模式创新、高等特殊教育投入与评估体系研究等多个领域,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平台,各位专家能够共享特殊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成果,携手并进,共同推动特殊教育和高等特殊教育不断发展进步。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会理事长方俊明发言。他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会向国际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成立为中国优秀的残障学生接受高等教育带来机会,也揭开了中国高等特殊教育的新篇章。经过30年建设和发展,特殊教育学院残健融合的人才培养特色更加鲜明,办学优势更加凸显,专业设置得到优化,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范围不断拓展,学院现已成为我国高等特殊教育领域的龙头和表率。当前,国家残疾人综合服务和支持保障体系不断完善,残疾人事业面临全新的发展机遇,希望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在新时期为中国残疾人事业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程凯致辞。他表示,在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建院30周年举办高等特殊教育国际研讨会之际,能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共聚一堂,共同分享长春大学高等特殊教育发展的新经验,分享促进高等特殊教育发展的浓浓爱意,分享而立之年的特殊教育学院带给我们的惊喜,非常高兴。他深情追溯了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残疾人教育事业发展的历程,阐明残疾人接受教育的重要意义,指出教育是改变残疾人命运的根本途径,残疾人接受教育以后,同样可以创造未来。充分发挥已有高等教育资源的包容和便利,是提升高等特殊教育水平和质量的应有选择。完善高等教育体系内的残疾人融合发展机制,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课题,我们要不断完善教育教学理念,积极依托互联网技术进行教育教学创新,争取早日实现我们的教育理想,不断缩小残疾人高等教育与普通高等教育差距。今年又是中国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好年景,国家出台了很多好的政策和规划,现在正值中国高等特殊教育30周年和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建院30周年的重要节点,我们一起参加国际研讨会,总结和分享国内外残疾人高等教育的经验,这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国特殊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

研讨会期间,国内外有关专家学者围绕相关主题做了主旨发言。长春大学分别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鲍曼技术大学、日本广岛大学进行了教育合作签约。并为4位国外专家颁发了聘书。

9月24日13:30-15:00,2017长春高等特殊教育国际研讨会高等特殊教育研讨分会、基础特殊教育研讨分会、康复技术研讨分会相继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15:40,2017长春高等特殊教育国际研讨会闭幕式在长春国盛大酒店举行。闭幕式由长春大学副校长张代治主持。

闭幕式上,中国高等特殊教育研究会秘书长滕祥东致辞。她表示,本次国际研讨会是我们特殊教育事业发展中的一次重要会议,更是高等特殊教育工作的一件大事。会议具有主题鲜明、领导重视、观点权威、成果显著、影响深远等特点,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必将对高等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理想中的特殊教育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但是我们要向这个方向努力。特殊教育事业是一份美丽的事业,需要我们不断地去发现美、挖掘美,为实现特殊教育的发展、创新、融合与共享而努力。

长春大学校长李志瑶致闭幕词。她说,本次国际研讨会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取得的成果必将有力推进世界各国高等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并在其发展历程中留下浓重的一笔。本次研讨会总结了高等特殊教育的基本经验,展望了高等特殊教育的发展道路,加强了高等特殊教育国际国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研讨会突出了国际性、前沿性、实践性和针对性,是一次规模大、层次高、影响深远的高等特殊教育国际研究交流盛会,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收获。研讨时间虽短,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嘉宾云集、议程紧凑、亮点众多、成果丰硕。我代表研讨会承办单位长春大学,对主办单位吉林省教育厅的信任,对教育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出席研讨会的各位领导和中外专家学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特别是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长春大学特殊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希望以后我们可以同与会的各位领导、国内外专家学者一起,携手同行,砥砺奋进,共同续写世界高等特殊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高校对外合作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0-00000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