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 关于我们 | 交流合作 | 通知公告 | 外专引智 | 出国(境)培训 | 最新动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公示 | 对外交流 

咨询热线:85250122

交流合作
首 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马来西亚留学项目
2023-08-24 14:54   审核人:

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

交流形式:一学期交流生;硕士研究生

马来亚大学是一所文理学科和医学兼有的综合性世界名校,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著名的大学之一,也是一所全马历史最悠久的学府。它的前身是1905年成立的爱德华七世王学院(Kolej King Edward VII)和1929年成立的莱佛士学院(Kolej Raffles)。爱德华七世王学院主要是培养医学人才,莱佛士学院是培养教育方面人才的。资格及学术水平广受世界承认,是马来西亚公认首屈一指的名校。为QS五星大学,2017/2018年世界排名114,亚洲排名27。1949年10月8日这两所学院合并成立了马来亚大学。它主要是为当时的马来亚和新加坡培养高级人才。这所大学发展很快,于1956年在新加坡和吉隆坡分别设立了两所分院。1960年由于新、马两国分离的原因,原吉隆坡的分院被政府接纳为国家大学,马来亚大学于1962年1月1日正式成立。现任的名誉校长是马来西亚霹雳州的苏丹,即马来西亚上任最高元首阿兹兰沙,现任校长是阿卜杜拉·萨努西·阿哈迈德博士。马来亚大学是马来西亚唯一一所拥有斯坦福大学、东京大学、国立台湾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名校加盟的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PRU,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成员大学,与海内外著名学府都有着广泛的联系。

马来西亚北方大学

交流形式:一学期交流生

马来西亚北方大学(UUM)创建于1984年,位于北部的吉打州, 校园面积庞大,达1061 公顷(16000亩)。总投资5.8个亿建成的北方大学环境优美,整个校园被热带雨林围绕,是马来西亚半岛最美丽的大学。是马来西亚著名的管理大学,以培养和教育国家和社会所需要的各类管理人才为主要目的,同时北方大学也承担着发展马来西亚北方半岛的催化剂的角色和作用。北方大学被世界公认为一所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公立高等教育学府, 是为将马来西亚建设成为管理及其他相关领域的教学和研究中心为目的而成立的大学。 北方大学已在信息传播、管理技术和质量管理等领域取得了重要的成果, 为马来西亚的经济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拥有15座学生宿舍楼,学术大楼、图书馆、行政大楼、两间礼堂、体育馆、购物中心等等组合林立,错落有序。 校区内还开发了高尔夫球、露营基地、射箭场、羚鹿园等等。北方大学拥有良好及合适的求学环境与设备,所以是学生们向往的大学。北方大学是第一个全部使用光缆通讯技术的大学,也是第一个授予马来西亚多媒体走廊资格的大学,同时该大学还荣获ISO9002资格证书。

马来西亚沙巴大学

交流形式:一学期交流生(免学费),硕士研究生(学费低)

 

享有“东南亚最美丽的大学”之美誉的马来西亚沙巴大学(马来文:Universiti Malaysia Sabah/英文:University Malaysia Sabah,简称UMS/沙大)成立于1994年11月24日,是马来西亚第九所国立大学。这所大学总校位于距离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亚庇(Kota Kinabalu) 市中心大约3公里的一片土地上,即实邦加 (Sepanggar) 海湾,占地999英亩。大学正门面向着全东南亚最高的山峰——京那巴鲁山(Gunung Kinabalu),另一边则背着南中国海。由于校园依山旁海,环境优美,因此享有“生态校园模范 (EcoCampus)“和“东南亚最美丽的大学”之美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高校对外合作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0-00000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