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 关于我们 | 交流合作 | 通知公告 | 外专引智 | 出国(境)培训 | 最新动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公示 | 对外交流 

咨询热线:85250122

公示
首 页 > 公示 > 正文
长春大学赴日本广岛大学和神户国际大学代表团回访报告
2018-01-05 13:59   审核人:

2017年12月18-22日,以校长李志瑶为团长的长春大学代表团一行3人访问了日本广岛大学和神户国际大学。

2017年12月18日,代表团一行乘坐AE153航班从大连抵达日本广岛,乘车到达东广岛市,开始访问广岛大学。先后会见了广岛大学校长越智光夫、理事佐藤利行、副校长丸山恭司、国际中心副中心长本田義央,双方就“学前教育”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森户”教育交流项目、委托培养博士生等进行了洽谈,同意联合开展“学前教育”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并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在洽谈中,广岛大学高度评价我校举办的中国特殊高等教育30周年的系列活动,表示愿意通过我校参加与美国、俄罗斯、韩国等国高校的特殊高等教育联盟,欢迎特教学院学生来广岛大学交流学习。

2017年12月19日,代表团一行与副校长丸山恭司,国际中心副中心长本田義央就“学前教育”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森户”教育交流项目、委托培养博士生项目的具体实施交换了意见,制定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李志瑶校长邀请广岛大学领导到长春大学访问。

晚上乘坐新干线50号列车从广岛前往神户。

2017年12月20日,代表团访问神户国际大学,先后会见了学校理事长前田次郎、校长下村雄纪、副校长山本克典,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教学科研情况,就我校日语旅游专业学生赴日交流“2+2”学分互认项目进行了洽谈、签署了“长春大学与神户国际大学交流协议书”、“长春大学与神户国际大学海外转入学协议书”。

2017年12月21日,代表团与神户国际大学教学部长利川满、经济学部长下田繁则、国际交流处处长鱼住香子及相关人员进行了洽谈,就“2+2”、“2+2.5”学分互换项目的学费、入学条件、学生的发展前景等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参观了国际中心办公及教学场所、图书馆,与部分中国留学生进行了交流。晚上乘车前往大阪,入住酒店。

2017年12月22日,代表团乘坐CA152从大阪返回大连。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高校对外合作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0-00000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