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 关于我们 | 交流合作 | 通知公告 | 外专引智 | 出国(境)培训 | 最新动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公示 | 对外交流 

咨询热线:85250122

公示
首 页 > 公示 > 正文
长春大学赴韩国启明大学和清州大学代表团回访报告
2017-11-22 14:00   审核人:

2017年11月15日—19日,以党委书记赵骥民为团长的长春大学代表团一行4人访问了韩国启明大学和清州大学,拜访了中国驻韩国大使馆。

2017年11月15日抵达韩国仁川机场,直接前往大邱市启明大学。

在访问启明大学期间,赵骥民书记与启明大学校长申一熙、副校长李重熙分别进行了会谈,向韩方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和特色,双方同意进一步扩大两校间的合作,尤其是在音乐、机械、计算机等专业的教师、学生间的交流与合作。申一熙校长向中方介绍了启明大学的教育学博士培养项目,希望能与我校就该项目开展深入的合作,之后双方签署了“长春大学与启明大学本硕连读课程协议书”。

访问团参观了启明大学的孔子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艺术中心、国际生宿舍,与相关院部中心领导进行了座谈,了解启明大学艺术类学生的培养特点和孔子学院的教学情况,启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音乐学院院长、中国中心主任陪同并参加了座谈会。

2017年11月17日前往清州市清州大学访问。在清州大学,赵骥民书记与清州大学校领导进行了热烈的会谈,就委托培养博士生、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的细节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双方共同签署了“长春大学与清州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生合作意向书”,为我校教师出国攻读博士学位提供了更多的机会。会谈后访问团参观了清州大学韩国语中心、国际生宿舍、图书馆等教学设施。当天清州市的媒体还对我校访问团的活动进行了报道。

2017年11月18日前往首尔,访问团拜访了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王鲁新代表馆领导接待了赵骥民书记一行。赵书记向王公参介绍了我校的办学特色、与韩国高校的合作情况,王公参对我校在教育教学与对外合作工作中,尤其是在特殊教育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表示愿意为我校与韩国高校的合作提供帮助,希望我校特教艺术团能够在中韩艺术交流中发挥作用,展示我国特殊教育的优秀成果。公使衔参赞陈少春、文化处一秘戴士双、教育处高绍山等参加了会面。

2017年11月19日,从仁川机场返回长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高校对外合作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0-00000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