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 关于我们 | 交流合作 | 通知公告 | 外专引智 | 出国(境)培训 | 最新动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公示 | 对外交流 

咨询热线:85250122

公示
首 页 > 公示 > 正文
长春大学代表团出访阿根廷/巴西/美国报告
2019-05-14 10:26   审核人:

长春大学代表团赴阿根廷/巴西/美国一行三人原计划于2019425日从北京出发,但由于代表团在425日才获得巴西和美国签证,代表团无法按原计划出行,故更改出访时间改为429日从北京出发。

2019429日,代表团乘坐UA088到达纽约中转,准备乘坐UA149至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时,在纽约机场得到通知,由于阿根廷航空业罢工,所有飞往阿根廷的航班被取消,无法前往布宜诺斯艾利斯,代表团将机票改签为纽约经巴西圣保罗至布宜诺斯艾利斯(航空公司不同意直接改签经圣保罗至里约热内卢,代表团被迫放弃圣保罗至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航段),于51日代表团乘坐UA149航班离开纽约,52日到达巴西圣保罗转机,并于52日晚乘坐G31096航班抵达里约热内卢。

53/4/5日,代表团在巴西。与里约联邦大学国际事务教学专家暨校友董事会董事SEBASTIAO AMOEDO DE BARROS教授会面,洽谈两校合作。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办学历史,教学科研状况,商谈两校学生短期交流的可能性。SEBASTIAO教授说,近年来,随着中巴两国在经贸、文化方面交流的日益频繁,中国在巴西的投资越来越多,巴西对通晓汉语的人才需求量增大,两校在汉语人才培养方面将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也希望能与长春大学在特殊教育方面有合作,为残障人群提供更多学习机会。会谈后,代表团实地了解联邦大学教学实验设施。期间代表团还与了里约特殊教育研究生所负责人会谈,了解当地残疾人教育状况。5日晚上21:55乘坐DL60离开里约,经亚特兰大转机,于5611:13抵达罗切斯特市。

56日下午,代表团一行和罗切斯特理工大学第一副校长,外事副校长,聋人工学院院长兼罗切斯特理工大学副校长,聋人工学院副院长会谈,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罗切斯特理工大学第一副校长女士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备忘录的签署具有历史性意义,是两校深入的开始,也希望两校在聋人教育方面有更多的尝试。

在纽约,与美中高等教育学会洽谈特殊教育国际合作项目。代表团还与罗切斯特理工大学国际学生招生主任,聋人工学院国际处处长会谈,商谈两校学生交流学分互认项目,研讨长春大学教师赴美读博的专业及学习模式,探讨建立长春大学美国手语培训基地的事宜。

57日,代表团乘坐DL3320离开罗切斯特,前往纽约,准备回国。

58日,上午代表团乘坐UA89离开纽约,于59日抵达北京。完成此次巴西/美国出访任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高校对外合作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0-00000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