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 关于我们 | 交流合作 | 通知公告 | 外专引智 | 出国(境)培训 | 最新动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公示 | 对外交流 

咨询热线:85250122

公示
首 页 > 公示 > 正文
长春大学赴德国代表团归国报告
2024-02-28 10:07   审核人:

长春大学理学院副教授田甜于2024128日至2024220日赴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研修,在德国停留24天。

慕尼黑工业大学坐落于德国南部巴伐利亚(拜仁)州首府慕尼黑,是该州的工业大学也是德国古老的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是国际享有盛誉的德国大学和稳定的诺贝尔奖制造工厂,被德国科研联合会评为首批三所精英大学之一。受Peter Rabl教授邀请交流访问其研究组以及慕尼黑理工大学,在访问期间充分利用好时间,努力工作,积极探讨相互合作的途径和方法。除既定的每周的小组研讨外,也频繁与Peter Rabl教授单独交流探讨,了解其课题组最新的研究进展,交流了课题组的近期成果。

初步达成出访任务,取得了较为可喜的出访成果,主要体现在与Peter Rabl教授对本人长期从事的波导量子电动力学系统进行了深入讨论。讨论内容不仅是过去单光子散射问题的深入分析,更有原子耗散的相干调控。此外,还从量子开放系统的角度出发,Peter Rabl建议采用随机微分方程方法,模拟系统动力学演化和稳态性质,进而分析非平衡相变现象。

针对此次出访,有如下的启示和建议:

本次出访过程中,通过沉浸式参观学校和参与学术活动,体会到国际学者间交流的学术氛围与国内学术氛围的差异性,了解了更为前沿的领域内取得的成果,与国际知名学者有了面对面的深刻交流,之后也应多走出去与国内其他学者甚至是国际学者进行沟通和交流。分享与探讨课题组近年的研究成果,提高学校和课题组在国际范围的影响力。通过结识志同道合的学者,增加学术影响力和合作机会,推动自身研究的接续发展,结合各自的研究成果,从而开展更为深入、广泛的合作,促进学科的交流合作,推动量子光学领域的前沿学术进展。

此次出访活动收获颇丰,在回国后需要整理汇总此次出访获得的新思路,新方法,新灵感,在进一步理解和研究后最后转化为论文成果。对于已与外方专家达成的初步合作意向,回国后需要进一步推进落实,加强与外方专家的沟通交流,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合作完成高质量的SCI论文,提高课题组和学校在国际范围的影响力。

出访报告已公示。


长春大学

2024227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高校对外合作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0-00000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