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 关于我们 | 交流合作 | 通知公告 | 外专引智 | 出国(境)培训 | 最新动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公示 | 对外交流 

咨询热线:85250122

最新动态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日语系学生赴日参加植树造林国际联合事业活动
2017-12-06 09:28   审核人:

值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之际,应日本外务省、日中友好会馆、青年海外协力协会的邀请,11月28日至12月4日,由我校派遣的10名日语系学生与吉林省其他高校的大学生一道参加了“中日植树造林国际联合事业”中国大学生友好交流代表团访日活动,受到了日本政府、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的热烈欢迎。

本次交流活动中,学生们在东京听取了明治大学特任讲师佐佐木一如关于危机管理的主题讲座,并在立川防灾馆中亲身体验了地震、烟雾等模拟灾害场景,学习了防灾知识。

在赴岛根县的交流活动中,学生们与岛根县立大学的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我校学生作为大学生代表,向岛根大学的学生介绍了吉林省概况,随后由岛根大学的凯恩副教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中日文化课。在岛根大学的校园里,中日两国学生共同植下冬青树,象征着中日友谊万古长青。学生之间通过互相介绍家乡、交换纪念品、表演节目,在短短的时间里建立了友谊。

通过这次交流互动,使学生亲身体会到了原汁原味的日本文化,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更加坚定了学好本专业的决心以及为两国友谊尽自己一份力量的责任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高校对外合作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0-00000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