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 关于我们 | 交流合作 | 通知公告 | 外专引智 | 出国(境)培训 | 最新动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公示 | 对外交流 

咨询热线:85250122

最新动态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18中美聋人教育与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18-06-26 11:17   审核人:

6月22日-23日,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共同指导,我校和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联合主办的“2018中美聋人教育与发展”论坛在长春举行。

开幕式上,校长李志瑶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吉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苗晓青、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万宇、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凯瑟琳•约翰逊分别致辞。副校长张代治主持开幕式及论坛发言,副校长陈煜平代表学校致闭幕辞。党委书记赵骥民,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中美聋人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共有来自中美聋人教育学界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期间,中美双方代表结合两国不同的文化背景、社会形态,从聋人教育的现状和问题、实践探索、未来聋人学生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进行充分的交流与研讨,取得了一系列建设性成果。

会议期间,党委书记赵骥民、校长李志瑶会见了致力于支持社会创新和残障事业的奥地利维也纳Essl基金会创始人马丁•埃塞尔和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李夏德,双方就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残疾事业发展、长春大学加入欧亚太平洋学术协会事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学校与美国哈金研究所、明尼苏达州聋人学校、特拉华聋人学校、爱荷华州聋人学校签署了合作协议,与美国国家聋人工学院就续签协议达成了共识,与美国非营利性组织“卓越合作伙伴”、思己公司签署了学生实习就业协议,共同制定了《中美“聋人教育与就业”战略计划书》并就建立中美聋人教育合作联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会专家学者共同观看了我校“光音之冀”残疾大学生艺术团汇报演出。

论坛期间,学校还聘任美国圣克劳德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凯瑟琳•约翰逊博士、奥地利维也纳Essl基金会创始人马丁•埃塞尔、维也纳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李夏德教授、非营利性组织“卓越合作伙伴”首席执行官(原加劳德特大学副校长)理查德•莱特尔为客座教授。

此次“中美聋人教育与发展”论坛的召开,是“办好特殊教育”“加快教育现代化”等倡议的具体践行,为两国政府和学界共同探讨和加强残疾人事务的发展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促进了中美两国在文化和聋人教育等方面的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同时,国内多家主流媒体对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进行了全方位报道。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高校对外合作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0-00000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