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 关于我们 | 交流合作 | 通知公告 | 外专引智 | 出国(境)培训 | 最新动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公示 | 对外交流 

咨询热线:85250122

最新动态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校长李志瑶应邀出席美国哈金峰会并作主旨演讲
2018-11-22 14:45   审核人: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4日至16日,由美国哈金研究院主办的“哈金峰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举行。今年峰会的主题为“创新促进融合——大力加强残疾人就业与发展”,来自全世界近80个国家的20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共同讨论社会融合发展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措施、办法以及行动规划,媒体Facebook全程直播。我校校长李志瑶作为第一位特邀中国嘉宾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李志瑶在发言中指出,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是中国乃至亚洲设立的第一所高等特殊教育学院,至今已有31年的历史,在校视障和听障学生近千人。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致力于面向全中国盲人和聋人学生提供高等教育,积极发展融合教育,关注残疾学生的职业发展,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促进其更好地融入社会。当前,中国残疾人的就业和人生发展得到了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尤其得益于高等特殊教育的开展和发展,使每个接受高等特殊教育的残障人士能够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其综合素质,增强融入社会的能力。同时,长春大学致力于融合教育相关技术的创新与开发,特殊教育原理和教学法的研究,最大程度地为残疾学生群体提供学习和就业发展平台和服务。演讲最后,李志瑶指出,在高等特殊教育中,面向残障学生的教育和发展,我们想要做得更好,我们不得不做得更好,我们也一定会做得更好,并以三句话结尾:We want to do better! We have to do better! We will do better!极大地鼓舞了与会嘉宾,受到高度赞扬。



与会期间,李志瑶与美国前议员汤姆哈金先生、哈金研究院执行主任约瑟夫琼斯先生、中美十万强项目执行总裁约翰霍尔顿先生、奥地利埃塞尔基金会创始人马丁埃塞尔先生、美国加劳德特大学校长芭比科拉托博士会面,并进行合作洽谈。同时,李志瑶还参与了“高等融合教育促进残疾人就业”和“缩小性别差距——促进女性残疾人就业”分论坛讨论,并发表观点。此次美国峰会之行,将中国高等特殊教育的理念、思想、方法和策略带出国门,与国际专家交流互鉴,提高了世界对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及人权保障等方面情况的了解和认同。



美国哈金基金会及哈金研究院成立于2013年,由美国政府前议员汤姆哈金先生倡议设立,致力于公民劳动权、退休保障、特别是残疾人人权等公共政策研究,并通过教育或媒体传播的方式让学生、学者和公民了解和参与政策制定与实施,旨在推动世界公民参与公共政策制定,保障公民权利自由和平等。为了扩大政策参与度及影响力,哈金研究院于每年召开一次“哈金峰会”,设定主题,邀请相关领域知名人士参与,该峰会为“特邀嘉宾型会议”。

据悉,2019年哈金峰会将于法国巴黎召开,2020年将于日本东京召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高校对外合作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0-00000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