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 关于我们 | 交流合作 | 通知公告 | 外专引智 | 出国(境)培训 | 最新动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公示 | 对外交流 

咨询热线:85250122

最新动态
首 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长春大学‘一带一路’国家听障大学生 艺术人才培养研讨与培训”项目圆满落幕
2023-12-26 14:29   审核人:

12月19日至22日,特殊教育学院承办了国家“‘一带一路’国家听障大学生艺术人才培养研讨与培训”项目,马来西亚国际教育发展中心常务主任刘国庆、马来西亚教育部课程发展司高级督学黄佩妮博士,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3个国家的14名听障师生参加了此次项目。校长韩业在学校会议室接见了部分师生代表。

培训期间,来自国外的教师和听障学生体验了中国传统中医推拿手法、中国蛋雕艺术、纤维艺术、漫画设计与制作技术、中国油画艺术,领略了中国东北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饮食文化。

12月21日,项目举办亚洲四国听障大学生艺术培养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是我校首次为促进听障学生艺术培养而举办的国际性交流活动,为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听障学生艺术培养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对长春大学乃至亚洲国家听障学生艺术培养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交流会上,我校特殊教育学院听障学生王可闻及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等三个国家的学生通过舞蹈、诗歌等形式展示了本国的经典文化,促进了文化的深入交流。

来自不同国家的听障学生就“对听障学生素质教育未来的期许”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刻的讨论,表达了各国学生们对听障学生素质教育未来发展的期望。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促进了中国高等特殊教育的进一步发展,同时提升了长春大学高等特殊教育的国际影响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高校对外合作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0-00000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