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处
 首 页 | 关于我们 | 交流合作 | 通知公告 | 外专引智 | 出国(境)培训 | 最新动态 | 政策法规 | 下载专区 | 公示 | 对外交流 

咨询热线:85250122

交流合作
首 页 > 交流合作 > 正文
台湾交流项目
2024-03-21 08:55   审核人:


台湾中原大学



交流形式:一学期交流生

中原大学英语:Chung Yuan Christian University,简称:CYCU)是1953年创立于台湾桃园市中坜区的一所“全人教育”的综合性私立大学,期以基督救世爱人的精神,为国家造就高深科学与工程人才。

中原大学以“笃信力行”为校训,最初设物理、化学、化学工程、土木工程四个学系,现已成为拥有理、工、电机资讯、法、商、设计、人文与教育等7学院、27学系、25研究所的著名综合大学。



南台科技大学


交流形式:一学期交流生



南台科技大学是一所位于台湾台南市永康区的科技大学,简称南台科大,英文校名为Southern Taiwa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STUST。是台湾所有由专科学校升格而来的四十所公私立技术学院中,率先升格为科技大学者。成立于1969年,前身为私立南台工业学校,在南台湾属于顶尖的科技大学,在全台湾大学排名中也较为靠前

大叶大学



交流形式:一学期交流生

大叶大学位于中国台湾省彰化县,创校于1990年3月,原名“大叶工学院”,并于1997年改名为“大叶大学”。2015年2月西班牙Webometric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22,000所大学之前 6%,全台湾159所高校中,排名更是进步到第49名,领先110所公、私立大学,另据中国校友会网发布2013年港澳台两岸三地高校(约180校)最佳大学排行榜,本校排第42名,港澳台排名在前1/4的最佳高校。

近年来大叶大学在学术研究方面表现卓越,据台湾ESI论文统计,本校工程领域进入世界前1%(以论文被引用次数计算);而WOS论文统计,亦显示本校机械学门、农学类、材料类、生物及免疫类等领域均已蓄积相当之研究能量。在学生的学习表现方面更是优异,屡获国际比赛“德国红点(RedDot )设计”、“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莫斯科俄罗斯阿基米得国际发明展”、“意大利国际发明展”殊荣。

亚洲大学

交流形式:一学期交流生

亚洲大学是一所位于中国台湾台中市雾峰区私立大学。现有学术单位包括健康学院、资讯学院、创意设计学院、管理学院、人文社会学院,共5学院、22学系。韩国亦有同名大学。亚洲大学校务发展系以“健康学院”为核心主轴,校徽的中心“绿十字”即代表健康学院。 金黄色的“光碟”代表“资讯学院”,有效落实该校“科际整合、资源共享”之办学理念,培育高级资讯管理人才。

南华大学

交流形式:一学期交流生

南华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China),坐落于湖南省衡阳市,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艺术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等9大学科门类,是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学校是教育部批准的卓越工程师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单位,是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基地,是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

朝阳科技大学

交流形式:一学期交流生

朝阳科技大学(英语:Chaoyang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简称朝阳科大、朝科大,前身为朝阳技术学院,是台湾第一所私立科技大学院校。1997年改名朝阳科技大学,成为台湾第一所私立科大,与台科大、北科大、云科大、屏科大同为最早改名科技大学的五校。该校亦为台湾“教育部”奖励大学教学卓越计划、师资培育精致特色发展计划学校。校内共设有管理、理工、设计、人文暨社会、资讯等五个学院二十二个系与二十一个硕士班和六个博士班,在教育部科技大学评鉴计划中,五个学院皆获得一等,并有通识教育中心、语言中心及师资培育中心、创新育成中心(台湾唯一获得欧洲育成联盟认证)。2014年在籍学生人数为16,572位,助理教授级以上师资占92%,师资结构为私立科技大学之首,同期国立科技大学比率为83.26%;私立科技大学比率为61.41%

醒吾科技大学

交流形式:一学期交流生

醒吾科技大学,由顾怀祖先生创办于1965年,位于台湾省新北市。学校前身为“醒吾商业专科学校”;2000年改制为“醒吾技术学院”。以“教授应用专业知识,养成实用专业人才”的宗旨为教学依归,提供优质技职教育。经台湾教育部门的核准,2012年起升格为醒吾科技大学;8月1日,学院举行了简单隆重的改名揭牌典礼,百余位台湾各界名流出席了典礼。

圣约翰科技大学

交流形式:一学期交流生

圣约翰科技大学(St. John's University),简称圣约大,是一所位于中国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的应用型科技大学,成立于1967年,由上海圣约翰大学圣玛利亚女校在台校友会与基督教台湾圣公会共同创办,是「台湾基督宗教大学校院联盟」成员和台湾教育部门「奖励大学教学卓越计划」奖助学校。现下设工程学院、商管学院、民生与设计学院、国际学院四个学院和十八个系科、六个研究所(系所合一),以及精密仪器中心、何兆丰数位艺文中心、精密制造与检测技术研发中心、扭力技术研发中心、3D列印设计中心、校务研究中心、上海圣约翰大学校史典藏暨研究中心等若干研究中心。学校依山傍海、环境优美,拥有现代化的校园设施,提供硕士学士副学士课程。圣约翰科技大学图书馆已与台湾大学淡江大学真理大学中央大学辅仁大学元智大学台北科技大学龙华科技大学等校院及多所高中职学校签订图书互借协议,提供图书互借服务。学校与美国英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加拿大香港澳门中国大陆等地的数十所校院缔结姐妹校,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并着重提升学生英语能力,营造国际化学习环境,培养学生具备全球化视野

建国科技大学

交流形式:一学期交流生

建国科技大学,位于台湾彰化县彰化市,前身为私立建国商业专科学校,创立于1965年。1999年改制为建国技术学院,2004年改名为建国科技大学。建国科技大学在历任校长与同仁的努力经营下,对于该校未来的整体规划,除了以该校现况做为蓝本外,并审视现代科技精进、人文与生活的需求、以及教育环境改变的各种因素,未来发展将朝下列方向努力:(一)落实技职教育精神并发展特色。(二)提升教学品质、提倡全人教育。(三)营造校园为教学、研究、工作、学习与生活的快乐园地,并成为提升社区文化的泉源。(四)提升校誉、使该校在技术人才培育与创新育成上成为中台湾地区的重镇。(五)推广服务品质,加强产业互动。(六)人事聘任与经费分配使用制度化,提升行政效率。(七)加强校友联系。(八)鼓励爱校护校的荣誉心、责任感与实际行动。(九)增进国际合作联系、建立教育伙伴关系。(十)加强校务资讯化、网路化与全球化。

台中教育大学

交流形式:一学期交流生

台中教育大学(英语:National Taichung University,NTCU),简称中教大,设立于1923年,前身为国立台中师范学院,于2005年时与其他五所师范学院同时改制教育大学(包括台北市立教育大学国立台北教育大学国立新竹教育大学、国立屏东教育大学与国立花莲教育大学),正式改制升格为国立台中教育大学。

国立台中教育大学虽有两个校区,但地址皆位于台中市西区民生路,分别是校本部和第二校区;国立台中教育大学校本部设有附属小学,是台中市唯一的国立小学,而第二校区主要提供进修推广教育中心使用和体育系的运动场,例如排球场和网球场等等运动场地,并附设教室场地,未来计画第二校区成为国立台中教育大学室内体育馆或管理学院大楼所在地。 台中教育大学校本部占地约为8.9公顷,从校门进入可看见巍巍的行政大楼伫立于前,后方为综合教育大楼、自然科学馆和艺术大楼,再往前走则分别是庄敬苑、自然环境馆、视听教育大楼、中正馆与花园、游泳池,最后可看到美劳教育大楼、馆前楼、乐群楼、敬业楼,以及运动场、图书馆和求真楼,各个学系皆有属于自己的空间;从国立台中教育大学侧门旁边有一座天桥,穿过民权路可来到咏絮楼和迎曦楼,又是别有一番洞天的感受。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1 高校对外合作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00-00000000

您是第 位访问者